娇韵诗售不新鲜产品,距离生产期已达两年

jswei69| 2012-03-01 21:28:30
阅读()

  近日,记者接到消费者报料称,在娇韵诗购买的产品距离生产日期都是一年以上,怀疑其产品“不新鲜”。记者近日走访了娇韵诗广州专柜,发现娇韵诗的产品大都已经距离生产日期长达2年。那么存放时间较长对化妆品的品质有无影响?记者采访了业内美容专家,他们普遍表示,护肤品肯定是越新鲜越好,特别是活性成分越多的化妆品,生产一年后即使没有过期,即使还有效果,但活性成分的功效会大幅下降,甚至会流失50%。

 

  记者调查

 

  在售产品多距离生产期达2年

 

  记者在正佳广场娇韵诗广州友谊专柜体验了一款售价340元的眼霜,因为柜台上只有试用装,无法看到生产日期,于是记者表示要购买,要求销售人员帮忙拿过一瓶未打开包装的产品,在拿到新品后,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3月,也就是说产品已经距离生产日期有2年的时间。于是,记者向销售人员表示,这款产品的生产日期太久了,可否换过一瓶比较新的。该销售人员表示,都是一样的。同时,该销售人员表示,该品牌的产品保质期都有4年,所以只要在2014年之前使用就没问题。

 

  随后,记者又来到广州天河城丝芙兰化妆品专营店的娇韵诗专柜,因为这里的产品都摆在专柜上,所以可以自由的查看,记者拿了其中十几款的包装盒查看,发现最近的生产日期也都要到2011年3月,有的包装盒上都没有日期标注。于是记者拿了一盒未标明生产日期的产品向销售人员询问,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品牌都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只要在有效期之内使用就没问题,我们产品的保质期都有4年的,所以不用担心。随后,该销售人员又补充道,欧美品牌一般都不标注生产日期的。于是,记者又继续问道,“别的护肤品好像保质期都是3年,你们作为纯植物护肤品牌怎么会有4年?”“因为我们添加了高科技的植物防腐剂。”但是对于到底什么是所谓的高科技植物防腐剂,该销售人员就无法解释了。

 

  行业调查

 

  运输报关时间久或非主因

 

  在网上,关于娇韵诗保质期的问题,很多消费者都表示了同样的疑问,但是娇韵诗的官方回答就是,因为娇韵诗的产品经过运输、报关,一般的产品都距离生产日期都有半年的时间。但是记者在丝芙兰也同时查看了其他欧美品牌诸如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的生产日期,以兰蔻为例,其在售产品的生产日期基本集中在去年的7~8月,也就是距离现在差不多半年的时间。

 

  为何上架的产品都是距离有效期限非常近的,而不是在生产的第一年就上架呢?资深时尚美容编辑蔡百万也表示了相同的疑问。蔡百万告诉记者,其实娇韵诗不只是在国内市场,香港市场也同样,在售的产品都距离生产日期比较久,而在香港,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报关问题,也不需要像国内需要经历那么多繁复的程序,为什么还会如此?由此可见,报关问题并不是导致专柜产品上市迟的根本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一次性生产的批量太多吗?

 

  另外,还有消费者反应,购买娇韵诗产品附赠的小样,很多都是临近保质期的,在网络上记者也看到了很多消费者反应过小样过期的问题。蔡百万告诉记者,她也曾遇到过被送的娇韵诗的小样保质期还剩下不到一年的情形。

 

  专家说法

 

  护肤品生产一年后成分流失50%

 

  护肤品是不是距离生产日期越近的就越新鲜,使用效果就越好?美容专家仇明老师表示,如果护肤品本身没有什么活性成分,又是在保质期以内的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有比较多的活性成分,还是越新鲜越好。仇明老师表示,价格越贵的面霜和精华素肯定越新鲜越好,这类产品活性成分多,而产品生产一年之后即使没过期,其活性成份的功效也会大幅下降,甚至会流失50%。

 

  时尚达人waywei告诉记者,护肤产品特别是植物精油类型的产品,开盖半年后就没什么效果了,而对于纯植物性护肤产品,由于其本身具有易挥发、活性成分难保存的特点,即使没开盖,在广州的持续高温天气下,也是极易发生变质的。特别是对于高端的纯植物性护肤产品,如果没有添加或少量添加防腐成分,更加难保存,所以,护肤品还是越新鲜,护肤效果越好。

 

  资深时尚美容编辑蔡百万表示,一般护肤品都会添加防腐剂来保质,但正常情况下,欧美系护肤品保质期都在3年,娇韵诗却是4年,自然精油类的护肤品要保质四年的话,必然是添加了许多防腐剂。对于护肤品是不是距离生产日期越近的就越新鲜,使用效果就越好?蔡百万认为,对于有抗衰老成分、抗氧化的成分来说,那是必然的,就好像有些抗衰老精华素,一定要装在棕色瓶子,因为见到空气多,就会提高氧化几率,发生变质。另一位美容达人也表示,有些产品是含有少量天然保质剂,这类产品对皮肤本身没有伤害,且稳定性佳、易于保存,但是一般在未开罐的情况下保质期也在两年左右。

 

  同时,蔡百万告诉记者,除了fancl和Freeplus这样的标明不含防腐剂的品牌之外,其他各大品牌都非常注重对于防腐剂、色素、香料等其他外在添加物的避免和用量控制,如采用按压式泵口设计、双管设计等,这样便涉及一个最新鲜的产品如何保鲜的问题,如fancl、雅漾等都实现了密封罐设计,可以保证细菌不进入,而娇韵诗只是采用普通封条,是没办法杜绝细菌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娇韵诗 黑用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