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八成不合格 无熄火保护装置

cuteyy| 2012-03-01 09:34:16
阅读()

  燃气灶的质量不容乐观,近日,硚口区工商部门对汉口沿河大道15家燃气灶商店进行突检发现,有12家销售的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不合格率达到80%之多。

 

  在沿河大道114号商铺内,五排货架上摆了数十台燃气灶。工商人员现场拆开一个单炉燃气灶发现,仅点火针头背后接有线路,感应针却没有。店主胡某说,“有熄火保护装置的成本太高”。

 

  “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一律下柜”,工商人员向其讲述了相关规定后,没收了不合格灶具。

 

  在另一家卖灶具的店里,工商人员查处了20台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猛火炉。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猛火炉也要有熄火保护装置”,工商人员介绍,猛火炉有多个火苗孔,一般用于餐馆和食堂,若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猛火炉发生意外,泄漏的燃气量更大。

 

  然而据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市民对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的作用不太了解,甚至不知道熄火保护装置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