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不仅不免费 而且价格更高

maomaocat| 2012-02-22 09:50:25
阅读()

  2012年2月21日有关报道提到,关于海尔,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那句“真诚到永远”的广告语,但是,就是这样一家号称真诚到永远”的企业,最近却被消费者纷纷投诉“免费安装”根本不免费,而且配件费用高得离谱,居然接近商品价格。

 

  消费者:安装材料费高得离谱 接近商品价格

  

  近日,消费者“情浓半支烟”在微博上爆料,称海尔家电安装配件费用奇高,售价1000多元的燃气热水器,安装配件费竟高达600元。该消费者称“燃气管子只能用你们家50块钱一米的,我认了。可水管,烟囱为何必须用你们家的?8块一截的水管你卖30,5块一截的烟囱你卖25,一个卡子你卖12,还拿出你们海尔的什么配件价格表,买海尔电器的小心了!”

 

  记者在查阅资料时发现,遇到这样问题的消费者不止一位。据《城市快报》报道,李女士在家电卖场购买了两台海尔热水器,价格分别为1050元和450元,当时销售人员承诺免费安装,可是第二天上门时却要求李女士支付包含支架、截止阀、铜三通等共计819元的安装配件费,“所谓的免费安装,原来只是免去了上门工人的工时费!就拿450元的电热水器来说,安装费都接近购买价格了,真是太离谱了!”李女士说。

 

  微微健康网提示:对于需要安装后才能使用的家电,商家应在销售时向消费者告知其安装费用,同时,消费者也将商家的承诺保留为书面材料,以备日后出现纠纷时作为证据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海尔 免费 黑用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