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亲眼见证珠三角餐具消毒企业

maomaocat| 2012-02-21 09:44:48
阅读()

  当今社会上,不少消毒企业根本没能真正做到彻底的消毒,都是在为人们的身体健康“偷工减料”。消毒企业是否经过高温消毒?餐具是否干净?这一系列的问题实在令人担忧。

 

  

 

  2007年,记者曾经通过暗访、卧底等方式,相继曝光了广东省餐具集中消毒企业生产卫生、员工素质、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时隔5年,再次对广州、东莞、中山等地的餐具消毒企业进行暗访调查。记者发现,虽然餐具消毒企业的生产设备跟几年前毕竟有所改进,但是依然有不少地下黑加工厂违规经营。这些地下作坊包括一些有牌的企业,卫生状况和生产环境令人担忧,有些企业用洗衣粉刷餐具,洗后用风扇吹干,碗筷甚至从未进过消毒柜……

 

  记者暗访遭企业员工阻挠

 

  “你们记者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没事来管我们这些‘小碗小碟’的事”

 

  在暗访中,康洁餐具清洁有限公司的员工表现得相当警惕,对于记者的问话大都不理不睬,还多次询问记者是什么人,要干什么?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厂员工反应激烈:两名年龄较大的男员工立刻围住记者,威胁记者说再拍就要把机器砸掉;另外三个约40岁的女员工也放下手里的活计,围了上来。记者表示,如果工厂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操作都符合要求便不怕曝光。不等记者说完,该厂的一个女员工便来了一句粗口“吃屎啦你”。另外一个女员工也随即接口,“你们记者是不是吃饱了没事做,来管我们这些‘小碗小碟’的事情。”

 

  由于厂方万般阻挠,记者最终没能进入餐具包装区和高温消毒区,对于该厂的餐具是否经过高温消毒,是否有证经营等问题都未能有进一步的了解,但是在该厂看到的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确实令人担忧。

 

  微微健康网小提示:一些消毒企业和经营商应该按照规定的消毒要求进行消毒,而不能“偷工减料”。国家也应该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各企业的卫生情况,还大家一个健康舒适的饮食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