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家将粉碎毛片填充羽绒服 潜藏致病危险

xiaoke| 2012-01-12 14:04:10
阅读()

  东西湖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警惕街头羽绒服加工店低价揽客,这些小店的羽绒服含绒量很低,有些羽绒服的含绒量甚至为零,其填充的羽绒只是粉碎了的羽毛。穿这种“粉碎毛片”填充的羽绒服,可能因消毒不彻底潜藏致病危险。

 

  1月8日,东西湖小区的刘玉芳向工商部门投诉称,去年12月底她在小区旁一裁缝店翻新旧羽绒服,穿着觉得有异味,今年1月5日将羽绒服送至该店重做,穿时却严重出毛。刘女士用手摸时感觉填充的不像羽绒,拿着羽绒服找到店主,当面撕开一看,里面除少量碎毛外,全是人造绒。刘女士当即要求店主重新制作,店主回应说“80元翻新费只够面料钱,根本不可能填充羽绒”,并称填全羽绒得另加200元。双方发生争执。

 

  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一些经营翻新业务的裁缝店只是把羽绒服的面料换了,再把原来的填充物打松散后重新填入,有的不良商家甚至将顾客原装的羽绒换成碎毛。工商人员责令该裁缝店整改,并双倍返还刘女士160元。

 

  微微健康网提醒,容易过敏的人在穿羽绒服或盖羽绒被后,或由可能全身会出现荨麻疹症状;也可表现为鼻咽痒、流涕、喷嚏、咳嗽、胸闷等过敏症状,若过敏发生在喉头,可引起喉部水肿,发生呼吸困难、气急、紫癜,严重时可发生窒息;若发生在气管,可造成支气管痉挛和黏膜水肿,发生严重的支气管哮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