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曝光台 > 黑用品 > 广东工商局:洗衣粉号称高浓缩是误导消费者

广东工商局:洗衣粉号称高浓缩是误导消费者

发布:2011年12月0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发布了近期对省内市场上销售的洗衣粉、洗洁精的抽检结果,120批次合格率为80%;而广东省质监局也对省内62家企业生产的洗手液、清洁剂等6种洗涤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查,169批次产品合格率为77.5%。 省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一些号称高浓缩的洗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发布了近期对省内市场上销售的洗衣粉、洗洁精的抽检结果,120批次合格率为80%;而广东省质监局也对省内62家企业生产的洗手液、清洁剂等6种洗涤用品进行了监督抽查,169批次产品合格率为77.5%。

  省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一些号称高浓缩的洗衣粉,其活性物含量仅比国家标准要求稍高,如东莞威威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威威”牌超浓缩洗衣粉,活性物含量实测值13.1,仅比国家标准值(≥13)多了0.1个单位,根本不存在高浓缩、高含量,误导了消费者,而价格却高过同类商品。负责本次检测的专家表示,目前国家标准并无对普通洗衣粉和高浓缩、超浓缩洗衣粉必须达到的活性物含量进行区分。

  在省质监公布的抽检结果中,洗手液合格率为80%、清洁剂为83.3%、卫生洁具清洗剂为81.3%、洗衣粉和洗衣膏为81.3%、香皂为66.7%。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