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测显示:部分小麦粉增白剂超标

newvivi| 2011-12-31 09:20:33
阅读()


新华网天津频道7月4日电 天津市工商局3日发布了小麦粉质量监测结果,近日,市工商局在流通环节对天津、河北、山东3个省、直辖市10家企业生产的小麦粉进行了质量监测。重点检测了过氧化苯甲酰、次硫酸氢钠甲醛等安全性指标。2个批次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1个批次明示不含添加剂但检出过氧化苯甲酰,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

过氧化苯甲酰是增白剂,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应≤0.06g/kg,长期食用过氧化苯甲酰超标的小麦粉危害人体健康。对质量不合格的小麦粉,天津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依法实施处罚。消费者发现继续销售质量不合格小麦粉的,可以拨打12315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