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称慢性疾病将成为贫穷国家主要健康威胁

newvivi| 2011-12-31 09:18:55
阅读()

  世界银行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15年,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将取代艾滋病、疟疾等传染性疾病,成为贫穷国家的主要健康威胁。

  报告认为,未来人均寿命的延长、生育率下降以及有效的防治将使传染病的威胁减小,而由于吸烟人口的增加、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身体锻炼,慢性疾病在贫穷国家将变得非常普遍。

  该报告呼吁相关国家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应付潜在的威胁。世行人类发展项目负责人乔伊•普马皮指出,许多研究表明,治疗慢性疾病花费巨大,在发展中国家中,一人生病往往会拖累全家使其生活水平降至贫困线以下。

  作为具体建议,报告呼吁相关国家采取以下三种预防措施: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提高民众收入水平,以增强他们支付医疗开支的能力;采取措施降低慢性疾病发生的可能性,比如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禁止吸烟和鼓励民众锻炼身体等;为民众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通过体检及早发现疾病并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