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常服维生素E会增加罹患肺癌的几率

newvivi| 2011-12-31 09:15:41
阅读()

  据巴拿马媒体4日报道,美国最新研究显示,烟民常服维生素E会增加罹患肺癌的几率,研究人员建议烟民在服用维生素类药品前先咨询医生。

  报道说,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针对逾7.7万名常服维生素的烟民进行了为期4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没有证据显示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和叶酸等能降低烟民罹患肺癌的风险;相反,常服维生素E会增加这一风险。

  数据显示,共有521名受访者在调查期间罹患肺癌。排除家族病史、年龄和吸烟习惯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日常服用维生素E与肺癌发病率存在一定关系。

  据研究人员推断说,日服100毫克维生素E可使烟民患肺癌的风险增加7%,日服400毫克维生素E可使这一风险增加28%。对吸烟量大的烟民来说,常服维生素E的风险也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