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威一款运动服pH值超标 埋藏健康隐患

cuteyy| 2011-12-09 11:54:48
阅读()

  近日,匡威一款运动服被爆pH值超标,将会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另外,还有3种知名品牌的服饰上“黑榜”。

 

  在2011年城市维权(深圳)论坛召开前夕,北京、上海、广州等21个城市消协(消委会、消保委)及中国消费者报社,共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了运动服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我国运动服整体质量状况较好,但也发现CON-VERSE(匡威)、Columbia(哥伦比亚)、诺诗兰、LOTTO(乐途)四个品牌的运动服样品部分指标未能达标。其中,标称为上海道尔奋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CONVERSE 连帽拉链衫pH值超标,容易引起皮肤搔痒等炎症。

 

  检测结果显示,60个受检样品整体质量状况较好。其中,4个样品未能通过测试,主要问题集中在pH值和染色牢度方面。“一般纺织品的pH值在中性至弱酸性为好”,一专家介绍说,若pH值超标容易引起皮肤搔痒等炎症。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好家庭运动城、正佳广场、广百百货、天河城、天娱广场、摩登百货等商场,大部分商场没有CONVERSE “问题服装”。记者来到正佳广场CON-VERSE店看到,“问题衣服”被放在一旁。销售员表示,“刚收到公司的邮件,就把衣服收起来了”。在广百百货CONVERSE 店里,记者也看到该型号的衣服已经放到一旁。店员表示,“该型号衣服在系统里还可以搜到,但公司已经让我们把衣服收起来了,正在自查。”

 

  4种未通过测试的样品

 

  CONVE RSE 连帽拉链衫(型号/货号C311W206123) 上海道尔奋针织有限公司

 

  西弗尼亚女式三穿冲锋衣(商标:诺诗兰,型号/货号 GS112518) 南京边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裤子(商标:Columbia,型号/货号P M8843) 建邦服装(惠州)有限公司

 

  俱乐部系列/套头卫衣(商标:LOTTO,型号/货号 EWDF095-3) 佛山市勤顺针织企业有限公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