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公司全球召回欧乐-B漱口水

newvivi| 2011-09-08 15:53:23
阅读()

 

  近日,因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宝洁公司将大面积召回Oral B漱口水。7月15日,宝洁全球召回因微生物超标的欧乐-B漱口水。虽然宝洁主动召回,但在其召回所需要的繁琐退款流程却广遭消费者质疑。

 

  缘起:宝洁召回Oral B漱口水

 

  据羊城晚报报道,宝洁(中国)有限公司14日向质检总局通报说,其母公司宝洁公司(P&G)将在全球主动召回在哥伦比亚生产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其使用期限为今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

 

  质检总局随即核查了宝洁公司通报的此产品进口情况。现查明,今年中国大陆共进口“欧乐-B”漱口水3批,总计35892瓶,其中350ml规格的14208瓶,500ml规格的21684瓶。

 

  超市:未下架

 

  《重庆晚报》今日报道称,在江北新世界百货一楼的屈臣氏,发现有欧乐-B漱口水350毫升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的价签,上面写“对不起,暂无存货”字样。在江北沃尔玛店,重庆晚报记者发现销售漱口水的货架上还摆放着4瓶500毫升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售价39.9元。

 

  另外,据北京晨报报道,宝洁的召回始于7月15日,但实际行动却远远落后。15日有消费者在宝洁北苑店看到,350毫升装的欧乐-B漱口水依然在销售,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只标识了限期使用日期,其中一款为2012年12月7日,另一款为2013年1月13日。

 

  消费者:对流程不满

 

  中新网消息,宝洁公布了欧乐-B漱口水召回流程过于繁琐,消费者需要先填写退款申请表,随后将产品空瓶、存折复印件和申请表邮寄到广州宝洁公司,并且声称“超出接受退款间期的退款要求恕不受理”。这引发部分消费者的不满和质疑。

 

  有消费者发问:“为何不能直接到购买产品的地方退款呢?消费者的时间也很宝贵。”

 

  质疑:“双重标准”

 

  宝洁主动认错并采取措施,值得赞赏。但全球召回速度不一,让人产生内外有别的观感。据千龙网消息,早在7月13日傍晚,宝洁在加拿大便已召回两款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