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员工曝大量飞机毛毯未清洗即再用

newvivi| 2011-09-14 11:30:47
阅读()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举报,其所在单位北京盈泰隆航空用品有限公司长期为国内一家著名航空公司机供品提供洗涤消毒服务,但洗涤过程“偷工减料”现象严重。

 

  本报记者经过连日暗访调查,发现在该航空用品服务公司每天需要清洗的数千条毛毯中,有八成被肉眼检验无明显污渍后,重新封装运回机上,其间未经过任何洗涤和消毒程序,机供品卫生状况引人担忧。“很多人睡觉时喜欢用毛毯蒙住面部,如果这东西不卫生,想想都会后怕。”一些旅客说。

 

  ■线索

  员工自曝机供品不清洗

 

  不少旅客在乘坐客机时,因舱内持续冷气,机组人员会提供一条毛毯,部分毛毯上存留浓重的香水味儿,多数人认为毛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香精。而一名专门从事机供品清洗工作的员工透露,香味可能是前一位旅客留下的,“因为毛毯根本没有洗过”。本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6月27日凌晨1点,位于朝阳区航平北路首都机场2号通道门处,两辆印有“航空运输”标志的厢式货车停在门外等候,不久,几名年轻力壮的工人手推一辆地服车,缓慢地走出通道,地服车上载满了大小不一的包裹。

 

  厢货司机见状急忙开启车门,几名工人将包裹取出,用力地抛到厢货内。几分钟后,包裹都运到货车上,工人们返回通道再次取货,转运过程持续到凌晨2点。

 

  “包裹内装的是客机上需要清洗的被子和毛毯”,现场一名工人坦承,这些机供品均要运回一家服务公司清洗,“看似都要洗,实际上,多一半都不洗”。

 

  凌晨2点半,两辆货车先后开到顺义区李桥镇一家无挂牌的公司大院内,司机熄火锁车。

 

  据了解,该公司(北京盈泰隆航空用品有限公司)长期为一家著名航空公司机供品提供洗涤消毒服务。一架普通客机需要清洗的用品除毛毯外,还包括被套、腰垫套、靠垫套和口巾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