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选太阳镜需谨慎 “三无”产品易伤眼

newvivi| 2011-09-23 14:32:31
阅读()

  炎炎夏日,为了遮挡刺眼的阳光,市民出行大多会选择佩戴时尚的太阳镜。劣质的太阳镜不仅起不到防紫外线的功效,甚至会损伤眼睛,更严重的会导致头疼、头晕。
  
  市民张小姐今日反映称,前两天在一家饰品店里花49元钱购买了一款时尚的太阳镜,可没成想,带了不到半天,就感觉眼睛干涩难受,还伴随着阵阵头晕。
  
  据了解,自入夏以来,太阳镜的销售也日渐火爆。步行街内大大小小数家临时摊位出售着款式多样的太阳镜,价格也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记者通过观察发现,正规眼镜店里出售的太阳眼镜上都详细标明了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电话、眼镜的功能、材质等信息。然而饰品店出售的太阳眼镜上只有一个价格,什么信息都没有标注。许多消费者选购时也往往只注重美观,而对本身镜片质量并不在意。
  
  记者在文化路上一家眼镜店的专业配镜人员那里了解到,太阳镜之所以能够阻挡紫外线,是因为镜片上加了一层特殊的涂膜,低价太阳镜只是在镜片中加入一些彩色涂料。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太阳镜镜片大多数都是树脂材料,劣质的太阳镜则用的是塑料材料。
  
  “佩戴劣质太阳眼镜犹如身处光线较暗的环境中,此时瞳孔会放大,残余的紫外线会射入眼睛,使眼睛受损。严重的会导致头疼、头晕。”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到正规眼镜专卖店购买,并认准“QS”标识及生产许可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