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洗手液除污效果原来还不如香皂

newvivi| 2011-08-31 09:55:56
阅读()

  近日,消费者致电记者提出,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指出,洗手液的酒精含量应超过60%,否则杀菌消毒效果不理想,她担心这个酒精浓度会不会伤皮肤,而免洗的洗手液和水洗的洗手液在酒精浓度上是否应该有区别?

  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这个酒精浓度一般不会伤害皮肤,洗手液中的酒精可能会有一点刺激,可以在洗手后涂点护手霜。而免洗的洗手液和水洗的洗手液在酒精浓度上其实不应该有大区别,因为都是用酒精杀菌消毒。另外,使用洗手液时,双手快速揉搓30秒才能保证洗手液渗透至皮肤表层内,洗手后双手自然完全晾干前别接触任何物品。

  李广瑞提醒,从清洁的角度讲,肥皂的效果比洗手液更好些。因为大多数洗手液中都含有酒精,酒精不能有效地去除附着在皮肤细小缝隙中的一些污物,如灰尘、泥土、血渍等,所以,一旦手上沾染此类污物,仅用洗手液是不够的。可见,使用洗手液的前提是先把这些污物去除掉。因此,上述情况下应该使用肥皂来洗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