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美家园漆 刷后致人头晕恶心

newvivi| 2011-08-31 09:44:25
阅读()

  5月30日,记者对老陈的采访持续了两个小时,整个过程都在他那间刷完漆的房子里进行。采访结束后,记者感到嗓子发痒,头也发晕,您也许会说,刚刷完漆都这个味,那您可猜错了,这间房子的面漆和乳胶漆已经刷了一个月!5月24日,老陈刷完漆后三周,实在受不了了,找到青岛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做了空气检测,如今结果出来,房子的室内空气甲醛和TVOC严重超标,其中,TVOC超标两倍!

  老陈的房子是个二手房,已经用了六年。“4月27日,我一拿到房钥匙就去杨家群附近的建材市场,我寻思着买点面漆和乳胶漆。”老陈说,他在黑龙江中路上一家名为兴隆门业的门市部里,买了两套名为立邦美家园的面漆和一桶名为立邦美得丽的乳胶漆,“老板说这两个都不错。”可谁知接下来麻烦就来了。

  5月1日,老陈找了几个漆工开始干活,“一天刷完了面漆,三天刷完了乳胶漆,我一直看着,当时就觉得味道不对。”老陈说,面漆刷在木板上,他闻着味儿直顶胃,头晕恶心,几个漆工也说,这个漆不会有问题吧?“我想着这能有啥问题?立邦的,兴许是前几天刚刷完还没干?要不就是味道没散开?”他说,先等着吧,这一等就是三个星期,三个星期里老陈啥也没敢干,他怕这个味把他熏倒,可三个星期过去后,“刺鼻的味道一点没散,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老陈的房子是个二手房,房间面积80平方米,里面没有任何家具,这味到底从哪来的呢?咋就这么熏人呢?检测去!

  5月24日下午2点,青岛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老陈家,对这里的空气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发现,老陈家的空气质量实在是差得不行了。“你看看吧,报告我还留着,真要命了。”记者在老陈家看到了相关检测报告,报告上面盖有青岛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公章,据这份报告显示老陈家空气中的甲醛和TVOC(空气中的有机化合物,可引起恶心、头晕等)严重超标,其中甲醛最大含量应为 0.10毫克每立方米,而老陈家是0.13毫克每立方米,TVOC最大含量应为0.60毫克每立方米,老陈家是1.80毫克每立方米,超了两倍!

  “我说怎么这么难闻呢,问题出在这,你去闻闻这个门板 ,”老陈愁眉苦脸。有了检测报告,老陈决定讨个说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