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真的卫生吗? 烧过后一层恶心黄油

newvivi| 2011-08-31 09:42:36
阅读()

  业内人士:好卫生纸烧后是白灰 不会有残留 黄油或是荧光剂所致

  燃烧对比实验:

  


散装卫生纸:燃尽之后,灰烬全是黑色,白色碟子表面留下一层明显黄色油渍,又黏又滑,非常恶心,用水清洗不掉。


  某名牌卫生纸:燃尽之后,白色碟子也留下一层黄色的油渍,只不过颜色稍浅。


  办公室打印用纸:灰烬是灰白色的,白色碟子上没有油渍。

  看起来很白的卫生纸一烧,怎么会留下黄色的油渍?

  经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卫生纸都是用回收纸再生而成,为“白点,柔顺点”,常添加荧光剂等多种化学助剂。业内人士称,人体皮肤与荧光剂长期接触可致癌。而目前国家卫生纸生产标准,对有关化学试剂的添加并没有详细规定。

  对比实验:

  三种纸三种结果

  “一次,我用过某品牌的卫生纸后,身上很痒,很难受。我想,这个纸是不是不干净?于是,我在白色的碟子上点燃了一团这个品牌的卫生纸,结果让我大吃一惊:碟子上,卫生纸的灰烬是黑色的,留有一层黄油,用手一摸,黏黏的,洗都洗不干净”。黄女士想弄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为此做了一个试验。

  首先选取两种卫生纸进行试验,一种是品牌卫生纸,另一种是无牌的散装纸。从外表来看,无牌的散装纸颜色稍暗,摸起来有点粗糙,还能发现有黑点,而品牌卫生纸则柔软雪白,手感非常好。

  记者找来一个干净的碟子,首先点燃了一张散装卫生纸,燃尽之后,白色的碟子表面留下一层明显黄色油渍,用手一摸,黏而且滑,非常恶心,用水还清洗不掉,留下灰烬是黑色的。随后点燃另一张品牌卫生纸,等卫生纸燃尽之后,白色碟子也留下一层黄色的油渍,只不过颜色稍浅,也是很难清洗掉。

  最后用一张办公室打印用纸做了一次试验,这一次烧过之后,碟子上没有任何痕迹,其灰烬也是灰白色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