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美白祛斑霜被曝光 抽检显示汞超标17000倍

newvivi| 2011-08-31 09:32:05
阅读()

  美白祛斑类商品,其汞含量竟然超标达17000倍。近期,由温州乐清市工商局、乐清市消保委联合开展的专项质量抽检中,爆出了惊人的一幕。《市场导报》记者获悉,此次抽检中,共有四款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四款产品不合格的项目均为汞超标。

  它们分别为日本金都松峙生物研究所、台湾英诺生物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生产的蔓维丽牌日霜(汞含量为17000mg/kg,国家标准是小于等于1mg/kg)、广东中山佳韵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GIANT牌佳韵珍珠霜(汞含量85mg/kg)、珠海斗门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皇牌美宝珍珠膏(汞含量99mg/kg),广州市浩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雪鸽牌珍珠膏(汞含量33mg/kg)。

  专业人士指出,汞及其化合物具有使黑色素减退,令皮肤美白、光泽透明、毛孔变细、斑痘消退等功能,但同时也属对人体有害物质。化妆品中汞及化合物经皮肤吸收后会沉积在人体内,引起慢性中毒,严重者会导致人体骨骼、牙齿、肝肾功能的损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使用后,还会导致胎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不良。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月经期男医生逼我脱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