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馥绵羊奶保湿霜等4款产品被检不合格慎买

newvivi| 2011-08-31 09:21:35
阅读()

  16日,成都市工商局对外公布了化妆品质量抽查情况。结果显示,雪馥绵羊奶保湿霜等4款产品被检测认定为不合格化妆品,不合格率20%。

  这些不合格化妆品的主要项目及原因是:标志不合格,有3批次润肤膏霜产品标注已作废。其次是菌落总数超标,使用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容易引起皮肤感染、引发炎症,直接对人体健康安全构成威胁。

  其中,产品标志不合格原因有:企业整体管理水平落后,生产设备、工艺、环境达不到规定的要求;对包装容器消毒不彻底;瓶口与瓶盖不匹配,封口不严造成二次污染;设备未及时、有效地清洗维护,致使微生物生长繁殖,最终污染产品;未进行严格的出厂检验,导致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商标 规格

  雪馥绵羊奶保湿霜 珠海雪馥化妆品有限公司 雪馥 50g/盒贞采源特效补水霜 广东艾圣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贞采源 30g/盒韩芝美白滋润霜 上海爱使日用化学品厂 - 50g/盒相依牛奶深层净白沐浴露 广州市丽多化妆品有限公司 相依 1300ml/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