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纸尿裤等产品质量不如人意

newvivi| 2011-08-31 09:10:44
阅读()

  浙江省质检局近日发布了该省第一季度产品抽查结果。共监督抽查了该省近5000个生产企业的138种产品。检查发现,产品合格率总体令人满意,批次合格率为100%的有腌熏肉制品、熟肉制品、速冻面米食品、袜子、实木地板等65种产品。但也有部分产品质量不容乐观,建筑胶水、纸尿裤、电子台秤等5种产品合格率低于70%。

  纸尿裤是婴儿用品,用来替代传统尿布,这次是首次被列入监督抽查范围。本次抽查全省18批次纸尿裤,合格11批次。抽查主要集中在杭州和金华。其中金华8批次纸尿裤全部是义乌市生产企业的产品,合格仅为2批次。

  据了解,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不少企业不了解产品标准,部分企业竟套用卫生巾产品标准生产纸尿裤。二是没有对原材料和成品进行检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