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测试:近半绿色产品含致癌物 包括许多著名品牌

newvivi| 2011-08-31 09:07:11
阅读()

  含致癌物产品 许多是著名品牌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许多被发现含有致癌物质的绿色产品如肥皂和洗发水,是相当著名的品牌。这个由有机消费者协会发表的测试结果,让从事天然产品行业者大感震惊,业者担心这将打击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信心。

  在100个被测试的产品中,有47个被发现含有称为1,4二氧二乙稀(1,4-Dioxane)的化学物质,是一种可能致癌的物质。事实上,多数普通肥皂或洗发水都含有此物质,但叫人吃惊的是,经测试的产品都是被大力推销为天然、健康的绿色产品,有些还是婴儿用品。

  科学实验证明,动物若食用二氧二乙稀数周,会产生鼻、肝和胆囊癌;但目前无法确定,人类若长期使用这类清洗用品,是否会有患癌的风险。

  另外,美国当局并没有严格管制商家在产品使用“天然”或“有机”等字眼;只有少数公司获得美国农业部的证明和有机产品标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